部落格被"荒廢"了一段時間,  因為B型的我常常被新事物轉移注意力

最近迷上烘焙,  有空來把成品PO上網好哩

不過只怕當我想到要PO時,  已經換了一個興趣啦,  哈~~

---------------------------------------------------------------------------------

咳~ 回到正題,  之前分享過寶寶趴睡的舖床方法,  那麼來聊聊寶寶的寢具

當初還搞不清楚狀況,  我的荷包就已經在中友購物節中大失血

嬰兒大床,  床具組,  Merissa推車,  音樂鈴,  aprica四方向背巾,  手套x2,  腳套x2                    

 nac nac輕量玻璃奶瓶(大x4, 小x2),  紗布衣, 紗布澡巾, 紗布手帕, 兔裝

(我可是個超少在百貨公司買東西的人,  而且從沒在百貨公司買東西超過五張小朋友) 

 

既然有了床具組,  所以當初對於寢具就沒有太多注意

直到回家後,  才覺得床具組中有些東西根本不實用

 

首先,  第一個用不著的東西就是那可愛的小枕頭

寶寶趴睡根本用不到枕頭,  就算是仰睡(小青剛回家時是仰睡)也用不著

因為寶寶身體小小的,  脖子也挺短的,  枕頭放下去太高

所以剛開始仰睡時也沒用枕頭,  而是把浴巾折幾褶當做替代的枕頭

後來趴睡,  就完全不用枕頭啦! 

至於趴睡枕更不考慮,  都要趴睡了周圍還是清空比較放心

 

再來,  美美的棉被也用不著,  不過別誤會了,  不是不蓋棉被,  而是太難用了

小青出生在超級冷的冬天,  房間已經整天開著電暖爐還覺得冷(那兩個月電費好驚人)

棉被是一定要的啦! 可是吼,  不是我在說,  那棉被還真爛

被套雖然很精美可愛,  可是裡面的棉被塞進去後,  每次一拉動裡面的棉被就位移了

雖然棉被的四個角落有繩子可綁在被套,  可是一點用都沒有,  照樣滑來滑去,  煩!!

 

後來在小青滿兩個月時,  回台中娘家住,  我阿母買了一條毯子

當初阿母問我要買怎樣的棉被,  我說 "看有沒有透氣一點的"

所以阿母就買了 奇哥柔舒毯 

PhotoCap_008.jpg  

 

覺得還不錯用, 為何?

1. 透氣 

    中間有很多透氣的洞洞,  如此一來就不用擔心想把被子拉高一點又怕悶到寶寶

2. 保暖

    剛開始餵母乳的前兩, 三個月,  小青夜奶我都仍是坐著餵(現在也想不透當時怎麼辦到的, 哈)

    拉著厚重的棉被同時要蓋住我跟小青有點困難,  有次就"借用"小青這條毯子

    原本想說沒魚蝦也好,  稍微拉起來披在肩膀上,  沒想到... 嘿,  挺溫暖滴咧

3. 好收納 

    比起原本厚重的棉被,  家裡這條毯子SIZE是大,  但是不像棉被很"蓬鬆"

    所以摺好收進它原本的袋子,  不會佔很大的空間

    小青蓋著它的模樣,  粉大條吧,  比床還長, 如果天氣太冷, 我會把毯子折兩褶更保暖

PhotoCap_024.jpg   

   

用過之後,  就請阿母再買一條,  家裡的大棉被準備被冷凍了..

 

話說同事快生BABY了,  後來跟老公討論之後,  決定也送這個毯子給她

PhotoCap_014.jpg  

 而且外包裝也滿好看的,  不用再另外包裝!

  預估這條毯子要給小青用粉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